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江口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高级干部考察团来云考察
日期:2023-09-0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9月6日,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总书记香卡·博克瑞尔率高级干部考察团来云阳考察。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中常委、外事部部长拉简·巴特拉伊,中常委、宣传部部长拉金德拉·高塔姆,政治局委员、组织部委员嘉娃拉·沙阿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陪同。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高级干部考察团成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局处长常久青,市政府外办规划发展处处长赵印,县领导韦纯友、杨志奇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香卡·博克瑞尔感谢云阳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高度赞赏云阳在城乡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尼泊尔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云阳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繁荣、对外开放水平高,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处处充满勃勃生机,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尼泊尔与云阳合作契合点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中医药产业、农业种植技术、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繁荣。

受县委书记覃昌德委托,李茂涛对香卡·博克瑞尔一行来云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云阳地处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当前正抢抓各类政策机遇,着力建设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我们将深入贯彻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访尼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细化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率团访问尼泊尔期间的相关要求,聚焦农业产业、减贫事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云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云阳县规划展览馆、三峡阳菊现代农业示范园、环湖绿道·月光草坪、重庆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云阳城乡规划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