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江口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6 字体:【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茂涛 赵勇 赖建彬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15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视频会后,我县赓即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覃昌德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更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刻领悟、真心拥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的新成效。

覃昌德强调,要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

领导干部带头讲。县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领域,宣传宣讲好全国两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要以学促讲、以讲促学,结合实际,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全体党员带动讲。以抓党委(党组)带支部、抓干部带党员、抓党员带群众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人民群众主动讲。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和“草根”宣讲员的主体作用,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变化、谈感受,带动引导更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各类媒体创新讲。精心办好一批专栏专题,全面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广泛利用各类媒介开展宣传宣讲,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覃昌德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

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中明确政治要求,在把握全国两会重点任务中谋实贯彻措施,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突出“一号工程”。将深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作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聚焦“六个大幅跃升”,围绕“十大行动”和“四张清单”,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出进度、出形象、出经验、出成效。

要突出稳进增效。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对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全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要突出除险清患。聚焦“八张问题清单”,扛牢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持续提升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突出改革求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实施国企提能增效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云阳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要突出惠民有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完善稳岗促就业政策措施,激发重点群体增收潜能,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做好春季流行病的预防和治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要突出党建保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部分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市管县管学校主要负责人,民建云阳支部副主委、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