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后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后叶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后叶镇夏秋季征兵工作

计划》的通知

后叶府发〔202253


各村(社区):

2022年后叶镇夏秋季征兵工作计划》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后叶镇人民政府

                                                                      202267





2022年后叶镇夏秋季征兵工作计划


为做好2022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镇的2022年征兵任务,经镇政府研究决定,我镇2022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计划如下:

一、征兵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云阳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征兵工作要求,以动员征集高学历高素质兵员为重点,按照“宣传引导、政策激励、审查监督、精准征集”的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检查督导、落实相关保障,把住关键环节,确保安全顺利,力争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二、征集的条件和办法

(一)征集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011日——200412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优先征集大学毕业生、理工类大学毕业生、高级技工和技师学校毕业生。

(二)征集办法。

应征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cn报名,网上登录截止时间202281018时。

(三)征集其他条件。

征集新兵的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详细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了解。

三、征集任务的分配

各村(社区)送检任务原则上按人口比例分配,具体送检任务见附件。

四、征集的时间和办法

(一)组织准备阶段(522日至531日)。

主要工作:

1. 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方案,制定计划,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2. 召开各有关部门协调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3. 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将征兵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任务贯彻到各村(社区)。

(二)宣传发动阶段(522日至720日)。

主要工作:宣传发动,利用广播、标语、LED屏、视频等方式,大造声势,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三)初检初审阶段(721日至725日)。

主要工作:镇征兵办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初检、初审,确定送检人员,特别要集中精力做好病史调查。

(四)体检、政治审查、复查、走访、定兵阶段(726日至930日,具体以通知为准)

主要工作:镇武装部组织确定送检人员按时到县体检站参加体检,对身体合格人员进行逐个政治审查、走访、预定兵,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跟踪管理教育。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五、几点要求

1. 各村(社区)应及时召开两委会,并成立征兵领导小组。

2. 今年夏秋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村(社区)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各负其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我镇今夏秋季征兵任务。

3. 各村(社区)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采用多种渠道,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兵役法律法规。

4. 要严格把好政治、体格质量关,要把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文化程度高的适龄青年作为预征重点,切实把好兵员质量关。

5. 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征兵的法律法规,落实依法征兵,廉洁征兵。


附件:后叶镇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上站体检任务分解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