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后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后叶府发〔2020〕41号

后叶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后叶镇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

现将《后叶镇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后叶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9日

后叶镇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是第49个世界“六·五”环境日,为做好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根据云阳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至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制定“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和召开会议

时间:2020年5月29日

地点:镇政府

主要内容:确定宣传活动内容和时间以及宣传方式等

牵头科室:镇建设环保办

配合科室:镇党政办

(二)宣传内容、方式

时间:2020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

主要内容:在镇村宣传栏、公示栏、显示屏和镇村干部QQ群、微信群上设置生态环保宣传话题,展示我镇生态环保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成果,同步报道六五环境日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度和影响力。

牵头科室:镇党政办

配合科室:镇建设环保办、经发办

(三)环保活动宣传

时间:2020年5月至6月

1.村(社区)。紧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主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宣传“十进”活动等,组织开展富有自身特色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宣传牌、宣传横幅、标语提示牌、户外公益广告牌、重要场镇和村主干道路段上较为规范的建筑围挡、各组公示栏等各种载体发布生态文明宣传标语、画面,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参与环保、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2.机关有关科室。镇建设环保办、镇经发办、镇社事办、镇应急办、镇党政办等科室,要重点围绕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进交通、进商场、进医院、进家庭等行业宣传,倡导群众行动发起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后叶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宣传氛围。

(四)“六.五”环境日活动开展

时间:2020年6月第一周

利用赶集日搭设讲台集中向群众普及宣传生态环境科学知识,消除认识误区,争取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牵头科室:镇建设环保办

四、工作要求

(一)合理安排,精心有序组织

各村(社区)、有关科室要高度重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强配合联动,认真制定方案,注重实效。镇建设环保办、镇经发办、镇社事办、镇应急办、镇党政办等科室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十进”活动的通知》(云环发〔2018〕56号)要求,结合日常业务工作认真开展“十进十创”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结合工作实际,扩大宣传影响

各村(社区)、镇相关科室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横(竖)幅、出板报、张贴生态环境宣传画、举办生态环境讲座、公益活动等,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宣传活动,促进全镇环境保护工作和政府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后叶小学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中小学校师生开展环境教育或其他环保宣传活动。

(三)及时报送信息,严格考核

各村(社区)、镇有关科室要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信息报送和工作简报,展示工作亮点,于2020年6月8日前将文字和图片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镇建设环保办,镇建设环保办将建立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台账,其结果将纳入2020年村(社区)生态环保考核内容。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