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黄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黄石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秋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黄石府发〔2022〕60号

各村(社区):

为有效控制偶蹄动物口蹄疫、禽流感、鸡新城疫、H7N9、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2022年春秋动物防疫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庆市动物防疫条例》及云阳县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云阳县2022年春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做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统筹抓好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以及牛羊“两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畜牧业生产发展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二、工作原则

坚持常年防疫与季节防疫相结合,在抓好常年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动物防疫工作地方政府负总责,生产经营者承担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要求。

三、工作重点

动物防疫集中免疫工作,以牲畜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H7N9、犬狂病等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为重点,采取“分片包干、集中免疫、零星补针”的方式,确保畜禽应免密度达100%,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四、工作要求

一是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村(社区)支书是辖区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宣传工作,安排专人带队,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防疫员必须按照兽防工作标准、技术要求,积极认真地开展兽防工作。

三是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做好药物、物资的收发放及监督工作,确保动物防疫密度达100%。

    四是村(社区)干部、防疫工作人员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全镇动物及其产品的安全,促进当地畜牧业发展。                                                                             五、人员安排

(一)汤国军负责中湾社区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二)熊德友负责平安寨社区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三)李文军负责杨柳村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四)涂方建负责老屋村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五)王明权负责铁炉村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六)闫钟潇负责迎新村的动物防疫及数据统计工作,配合本辖区内的抽血送检任务。

(七)付强主持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负责畜牧组调配、防控宣传等工作。

(八)汤国玉负责疫苗入库、出库及全镇的防疫监督、规模养殖场(户)巡查监测和全镇防疫工作的动态管理、抽血送检、指导畜禽养殖环节消毒,兽药饲料添加剂、畜禽养殖业投入品的经营使用以及“瘦肉精”的监管、非洲猪瘟防控宣传、检疫、畜禽报表等工作。

六、免疫时间

从2022年03月05日—2022年04月25日开展春季集中免疫工作。

从2022年09月05日—2022年10月15日开展秋季集中免疫工作。

特此通知

                               云阳县黄石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4日

                              (此文公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