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高阳府发〔2020〕147号


高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有关单位:

经相关部门研究同意,现将《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高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3日

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做好我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根据县消防安全委员会通知要求,镇研究决定,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镇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三、活动内容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构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实现群众消防知识掌握更多一点、技能应用更实一点的目标,为全镇冬春火灾形势的平稳、特别是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一)落实消防教育培训,整治潜在火灾隐患。各村(社区)、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加大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等主题的宣传力度,并对消防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一次关于消防专项能力和消防职业技能的培训。同时,要督促指导各重点场所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并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经落实防范措施。

(二)做好消防多样传播,实现宣传全面覆盖。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一切宣传方式手段,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可通过借助消防巡逻车等移动载体播防消防小常识、在村(社区)科普宣传栏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发挥扶贫帮扶责任人上门宣传作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三)加强消防日常监管,强化官宣报道力度。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要结合“生命通道”、“无水高层建筑”、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治理,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日常检查工作,根据隐患突出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此外,可充分发挥手机媒体等移动客户端传播优势,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加强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强化新媒体宣传,发挥消防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迅速部署。消防宣传月期间,将成以王发元副镇长为组长,其他“一岗双责”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社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应急办。同时,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同时也要成立相应活动班子,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本次宣传活动,确保“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要结合消防安全形势等实际,紧扣冬春季节火灾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动行业、系统、单位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三)宣传造势,营造氛围。消防宣传月期间,可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通过宣传横幅、广播、微信、抖音等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多方面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