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高阳府发〔2019〕50号

  

高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2018年,各村(社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踏查铲除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天目-18”禁种铲毒行动,全面加大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踏查铲毒、综合整治等工作力度,实现了“零产量”的总体目标。2019年,各村(社区)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取得的工作成绩,坚决防止发生非法种植毒品问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和支持禁种铲毒工作,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措施保障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确保本地禁种铲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压实责任,真正把禁种铲毒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社区)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适时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林场果园等区域开展禁毒踏查行动。同时还要加强协作,要认清禁种铲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警惕,客服麻痹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对交界地带反复踏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和空白。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严防毒品原植物种籽落地

各村(社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禁种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提高群众禁种意识。要紧紧抓住当地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做到宣传工作早准备、早发动、早于播种时间点。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种植罂粟的行为。各村(社区)要联合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治安联防队等组成禁种铲毒工作力量,切实加强走访宣传,做到禁种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林业公安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把住进山口,预防种毒违法分子在林区种植罂粟,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三、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严打非法种毒活动

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威力,是遏制非法种植活动蔓延的有效手段。高阳派出所要充分发挥禁毒执法主力军作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始终保持对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各村(社区)要广泛收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线索,对发现的种毒案件线索要深挖细查,及时上报。

今年国家禁毒办“天目-19”铲毒行动,将进一步加大渝东北地区卫星遥感监测力度,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前期调研、监测航测、实地核查和数据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县禁毒办也将对全镇的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实地抽查,各村(社区)要把禁种铲毒工作的落实情况按照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实地踏查、整改落实等情况分类整理存档,做到有据可查。

特此通知

高阳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