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故陵镇:爱心走访 慰问贫困残疾人
日期:2023-01-16 字体:【


春节前,故陵镇为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增强易返贫致贫户残疾人家庭稳增收防返贫帮扶救助力度,如期实现稳增收防返贫目标。镇民政分管负责人带领镇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对全镇易返贫致贫户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

镇分管负责人带领镇残联理事和残疾兼职委员逐一入户走访,与残疾人亲切交流,普及助残常识,宣传居家生活、信息交流等无障碍知识,倾听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在交谈中为他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深入关注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掌握困难需求,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树立生活的信心,鼓励他们主动融入社会。

此次慰问走访针对残疾人家庭所需,送去相应的生活物资,共计走访残疾人40名,送去大米40袋800斤、菜籽油40桶、面条240把共计960斤、花生奶80件。针对居住敬老院和亲属委托照料残疾人打卡发放3人共计900元。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带上生活物资,物资虽小,情谊满满,得到了残疾人对象的普遍认可,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接下来,故陵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残疾人一对一、多对一形式进行帮扶,为残疾人民生和发展方面,提供有效的志愿服务。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倡导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纾难解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