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故陵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12-22 字体:【


故陵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2022年12月20日,故陵镇人大主席团按照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阳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评议办法(试行)>的通知》(云阳人办〔2022〕12号)文件要求,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进行述职。

县代表杨永香在平时履职中,结合自身故陵社区居委会主任的身份和工作内容,能更多、更频繁的深入了解群众的情况,收集群众意见,把在会议期间要上交的意见、建议准备好。人代会期间,在讨论中勇于发表审议意见,敢于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跟与会领导和代表交换意见,努力促成有关问题的解决。

县人大代表杨秦在履职中,带领班主任利用工作日、周末和假期进行家访,对因各种不同原因而导致辍学和正在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进行了及时的跟踪和动员,利用各种途径对贫困生给予经济上帮扶,引导厌学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转变家长教育观念,让他们更多的关注孩子的成长和未来,显著降低了辍学率。

此次共有4名县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参加述职评议,会议上,县代表们对自己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向选民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述职结束后,选民通过无记名测评方式,对参会县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全体代表的履职情况均获得了选民的认可。

县代表述职和评议结束后,故陵镇镇长张术清同志对2022年故陵镇人民政府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让参会代表和选民对故陵的发展有较深的了解。最后故陵镇党委书记谢盛对代表述职评议会议做了总结和指导,指出新形势下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执行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和改进代表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途径和抓手。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对于增强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履职意识和全社会的民主法制意识、人大意识,对于健全完善人大的监督机制、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