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故陵委发〔2022〕6 号


中共云阳县故陵镇委员会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故陵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室(所、中心、站)、镇辖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社会秩序的平稳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我镇人事调整的实际情况,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强化故陵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  长:谢  盛   故陵镇党委书记

张术清   故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钱  豪   故陵镇人大主席

王  军   故陵镇党委副书记

罗  阳   故陵镇政法委员、副镇长

马  路   故陵镇人武部部长、副镇长

刘文林   故陵镇副镇长

丁  静   故陵镇纪委书记

谭巧玲   故陵镇组织委员

胡  意   故陵镇宣统委员

成员:  叶眷民   故陵镇卫生院院长

        邬厚辉   故陵派出所所长

        袁  建   故陵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谢仁敏   故陵小学校长

        范  林   故陵中学校长

        孙  杰   故陵交巡警中队队长

        刘美明   故陵国土所所长

        何秋潼   故陵司法所负责人

        李晓龙   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刘  烨   镇党建办公室副主任

        李尚春   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伍天亮   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向桂林   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任

        吴  娟   镇财政办公室副主任

        刘国高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向发令   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  先   镇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桂平   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

        谭国键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陈将来   镇工会副主席

        周开勇   镇平安建设办负责人

        钟小华   镇经发办工作人员

        秦  豪   镇社事办工作人员

        靳远平   故陵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家俊   高坪村党支部书记

        李合平   桥亭村党支部书记

        刘朝平   双店村党支部书记

        覃长春   兰草村党支部书记

        刘志强   红椿村党支部书记

        周开勇   宝兴村党支部书记

        李春东   红坪村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负责会商研判我镇疫情发展趋势,研究确定疫情防控策略,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和重大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镇有关办公室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组织对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成员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此项工作完成后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王  军

成员:李晓龙、陈俊霖

主要职责:组织协调各办公室人员、各专项工作组等共同履行工作职责,督促工作进度及成果,起草文件,承办会议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疫情摸排及防控监测组

组长:罗  阳

成员:各联系村(社)领导、各村(社)四职干部、各驻村工作队、何秋潼、叶眷民、周开勇、石瑜芳、陈永春

工作职责:组织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村(社区)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全国各中高风险区返故陵及来故陵镇走亲访友、旅游等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负责督促落实重点疑似人员管理工作。其中由各村(社)联系领导牵头督促,七村一社区各自为阵,完成辖区的摸排。如需上报摸排数据,则由各联系领导审定后报镇平安办;针对故陵镇重点地区返回的重点人群,按照每日疫情防控五包一管控布置,上报相关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市场监督保供组

组长:胡  意

成员:袁建、邬厚辉、谭国键、李万江

工作职责:根据疫情需要,监督指导辖区各重点场所做好消毒灭源工作,落实重点场所消毒水、漂白粉等消毒物资保障;督促辖区超市、医院、药房、副食店、餐饮、娱乐场所、物流等商店门户进行日常消杀;负责蔬菜检测、肉品检验检疫工作;保障好辖区群众的生活物资,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供应情况统计监测,适时预警预报,指导商超货源组织,引导消费需求,避免引发恐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宣传引导组

组长:胡意

  成员:刘烨、张晶

工作职责: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病知识,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汇总宣传工作的照片、视频等;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舆情监测等相关信息。负责组织协调县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变化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正确引导舆论;跟踪辖区内外舆情,及时澄清事实和处置不实、不当言论,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

组长:马路

成员:向桂林、吴学银、陈将来

工作职责:负责辖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洁整治环境卫生,组织对辖区农贸市场、机关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农贸市场清洁、消毒、通风,保障消毒物资储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清洁行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交通运输及现场处置组

组长:罗阳

成员:刘国高、李先、张超、刘相成、李功军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疫情防控交通应急措施,根据疫情需要,在交通要道和重要节点设置卫生检疫服务站,对外来车辆开展卫生检疫,做好巡察记录,对过往车辆进行喷洒消毒。积极开展体温检测、发热疑似病例排查、应急宣传培训,如一旦发现符合疑似病例判定标准人员,立即管控住疑似人员并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处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医疗救助保障组

组长:谭巧玲  

成员:叶眷民、陈永春、秦豪、李晓龙、陈俊霖

工作职责:负责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负责统筹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保障储备发放工作,如排查组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后,立即上报领导小组组长,并协调卫生院做好隔离、消毒、送诊等工作,负责将符合疑似病例判定标准人员的相关信息及时通报卫生健康部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云阳县故陵镇委员会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5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