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故陵府发〔2021 16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重庆市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补助政策的通知》(渝财行政20211号)精神,市财政通过转移支付的方式从2021年至2023年三年内对区县村(社)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继续按300//月予以补助。按云食药安办〔202112号文件要求,为有效管理和考评各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履行职责情况,现结合我镇实际,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协管人员的聘用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镇在各行政村和社区聘用一名食品药品监管协管人员(简称协管员)。镇政府负责在本辖区内的协管员聘用工作。

(一)协管员聘用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职敬业,热爱食品药品协管工作,思想品德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或有食品药品相关专业知识,年龄在男性55周岁、女性50周岁以下的在职村(社区)干部;

3、有一定的综合分析、文字表达能力和一定的信息报送操作技能。

(二)协管员的聘用程序:

1、本人自愿,并由村(社区)进行推荐;

2、镇政府对提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聘用人选,聘期一年。根据平时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情况可选择续聘或解聘;

3、协管员经镇人民政府聘用后及时将人员情况报送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请各村(社区)于2021641600前,将2021年度故陵镇食品药品协管员申请表报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三)协管员的职责:

1、宣传贯彻食品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2、掌握所在村(社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变化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3、在镇人民政府领导下,协管人员负责向所在行政村(社区)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协助食品监管人员进行日常检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案件查处工作。发现并及时报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违法行为。收集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反映。

4、按时参加镇人民政府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培训。

5、督促农村集体家宴举办者及时登记备案、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并按照要求对农村集体家宴进行现场安全指导,及时上报相关资料。

6、完成乡镇街道交办的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任务。

二、考核原则和组织实施

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考核工作遵循:实事求是、公平公开、注重实效、按劳取酬的原则。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实行年度考核,分为好、一般、差三个档次。由镇人民政府负责具体实施考核工作,可以根据协管人员的工作实效情况进行有差别分配,并将考评结果报市场监管局备案。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考评结果,划拨补助经费到各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负责具体发放。

三、考核内容

(一)掌握本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档案。协助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治理工作。协助开展农村集体家宴备案和报告工作。

(二)在发生或发现食品安全事故或突发药品安全事件时,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进行现场处置。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医疗救治和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

(三)按照工作要求收集和上报本村食品药品安全相关信息。收集辖区内群众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违法行为或违法线索时及时上报,并协助查处。

(四)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知法守法意识。

(五)完成镇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四、考核方式

镇食药监办负责对辖区各协管员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提出考核初步意见,镇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并签字加盖公章后,于202112月中下旬将辖区协管人员考核情况表(附件2)送交县市场监管局306室。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据考核情况,划拨资金到各乡镇街道,镇根据考评情况

附件:1.2021年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选聘申请表

      2.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年度考核情况表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202161



附件1

村(社区)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选聘表


性别




出生

年月




所在村(社)


本人简历


村(社区)意见

(签章)

       

镇政府意见

(签章)

       

备注









附件2

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年度考核情况表

     年)


性别




出生

年月




所在村(社)


工作总结


乡镇街道考核意见

(签章)

       

备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