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大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大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07-25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19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大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凯同志主持召开向大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大阳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党委主要负责人李竞杰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代桂芳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大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大阳镇党委书记李竞杰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2月至5月,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大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上轮巡察整改和“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本轮巡察有关情况。

代桂芳指出,大阳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万亩粮油示范基地,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美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分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全面深入;三是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四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落实有差距。五是领导推动镇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六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七是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八是惠农利民资金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惠民利民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九是党委指导督促落实财政财务监督管理责任有差距,财务支出、项目资金和群众集资款使用管理不规范;十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十一是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够有力;十二是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十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严实;十四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处理。

代桂芳同志就此次巡察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凯强调,大阳镇党委要将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持续强化整改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关于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反馈的问题,由镇党委安排专人,指导督促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大阳镇党委书记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精准施策,细化整改措施;二是倒排工期,明确整改时限;三是深挖本源,注重整改成效。镇党委将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六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监委派出第五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大阳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