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蔈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传承非遗文化 融汇乡村村晚”云阳县非遗进乡镇融汇乡村村晚助力全民文化提升
日期:2024-02-03 字体:【

“蔈草镇第二届新春文艺晚会”于2024年1月31日在云阳县蔈草镇三峡民俗文化研学自然基地隆重举办。此次村晚由中共蔈草镇委员会、蔈草镇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江来集团、云阳县文化馆、蔈草镇蔈草社区承办,云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协办。

此次村晚,涵盖多个蔈草镇优秀非遗项目和本土乡情文化,由云阳县文化馆全程跟踪指导,蔈草镇干群齐心协力共谋共创,社区居民和下辖村的村民参与表演。现场张灯结彩,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派春节前的吉庆祥和年味,其中祁阳关大鼓、茶山花灯和莲湘等非遗类节目在此次村晚中大放异彩,广受观众好评。蔈草镇党委政府还对本土优秀非遗项目蔈草茶油传统压榨技艺、桐子叶粑传统制作技艺、蔈草牛肉干制作传统技艺、龙缸茶叶传统制作技艺所在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传承人进行了表彰和鼓励,肯定他们对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和在乡村振兴中带头苦干的成绩。吸引了周边乡镇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广大文艺爱好者到场观看。

乡村村晚在云阳县多个乡镇积极联动举办,线上线下关注度高,已成为云阳县各乡镇展示文化保护实践的交流平台、凝聚智慧和发展共识的文艺阵地、干群感情促进的互动纽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