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蔈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春联送村民 墨香添年味
日期:2024-01-28 字体:【

“梅为春意赋新意 雪向龙年报丰年”“敬长爱幼传家道 言行严谨树家风 ”1月24日,云阳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偏远乡镇——蔈草镇,开展“送春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4名文艺志愿者在长案上铺开红纸,挥毫泼墨,围绕新春佳节、清廉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根据村民需求,用行书、楷书、隶书等不同手法,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并赠送给当地群众。

4名文艺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已年过七旬,年纪最小的也只有18岁。

3个小时的时间,他们书写楹联近200副,“福”字50余个送给当地村民。

村民们高高兴兴地将春联和“福”字带回家中,张贴在自家大门旁。

据了解,云阳县文联已连续10多年开展送春联活动,用“红纸黑字”传递着美好的节日祝福,承载了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今后的送春联活动中,云阳县文联将更加注重吸引青年文艺志愿者参与,将这个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