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迅速应对强降雨 全力排水保通畅
日期:2023-06-06 字体:【

云阳:迅速应对强降雨 全力排水保通畅

近日,央视《第一时间》栏目播出“重庆: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 交通出行受影响”专题,报道了云阳迅速应对强降雨,全力排水保畅通的先进做法。

531日下午,我县遭遇“泼水模式”,短短几个小时,造成城区多处排水设施堵塞。其中,双江中学转盘处水篦子被大风吹刮下的垃圾堵塞,出现路面积水;加气站处由于正在进行内涝治理,雨水渗入污水管网,造成管网堵塞,将多处污水井盖冲至路面,污水外溢;丽江景苑大量雨水流入污水一级主管网,造成污水主管网检查井盖移位,污水渗漏至路面多处严重积水,给车辆和行人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县住房城乡建委道路管线科工作人员雨前接气象预警后紧急行动,出动2辆应急车,组织14名工作人员对城区所有排水设施进行巡查排查,重点排查易积水路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险情发生后,巡查人员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维护现场现场交通秩序,恢复位移的井盖,疏通堵塞管网,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据了解,县住房城乡建委对云阳城区易涝积水点实行动态管理,2019年开始逐步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完成了云安广场、云师大门、御云府等10个积水点整治,并对城市排水设施、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城区淤堵的约3500个水箅子全面清掏,维修更换污水井盖225套、水篦子123个;疏通问题管网65次约2200米,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盘龙街道、立新社区、外滩二期、桂湾社区等老旧管网进行整治。同时,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新增排水管网等项目建设,建立多部门联动城市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做到早预警、早避险,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