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实施城市更新提升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日期:2023-03-23 字体:【

云阳:实施城市更新提升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粉刷暖色墙面、栽种小区绿化……近日,在双江街道梨园片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楼栋立面排危、小区环境整治、同步管网更新等工程。 

   

据介绍,双江街道梨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位于望江大道1338号,项目总建筑面积6.54万平方米,涉及楼栋12栋,改造直接受益居民576户,项目于今年初开工,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年底全面完工。

2022728日至930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对云阳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在走访巡视过程中,市委第九巡视组发现我县实施城市更新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还有差距。

接到反馈意见后,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巡视整改三三五五总体要求部署,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问题,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高效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在思路上想办法,坚持党建统领老旧小区改造,探索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治理新格局。二是在制度上想办法,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协商议事制度,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实效。三是在措施上想办法,制定城市更新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编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打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县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黄镇东说。    

                                                                               

 在青龙街道磨子岭片区,栽植的小树苗已成为居民遮风挡雨的大树,打造的休闲健身区已成为居民聚集拉家常的场所,各个小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自从听说我们小区要进行改造,我们就盼着小区早点改造完毕,如今这个心愿总算实现了。我们小区原先凌乱的飞线、杂乱的荒地等都消失不见了,现在整个小区不但环境干净整洁,还新建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棚等基础设施,大家心里都很高兴。磨子岭片区的居民王女士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说。

                              

巡视整改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核桃沟体育公园、北部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建设;已改造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任务47%,居全市前列;出台《云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运行管理试行办法》,制定13座污水处理厂一厂一策整改方案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8.44%,城镇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置率达100%。动态建立城区隐患管网风险台账,分年度实施乡镇污水管网建设,逐步补齐乡镇污水管网缺口。因地制宜布局建设山体公园、街头游园、口袋公园、精致公园和运动场所等,持续推动一批精品建筑群、景观带建成落地。

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将按照县委三个推动、三个专项、五账五看机制,认识再提升、行动再提速,坚决改;措施再深化、范围再扩大,彻底改;机制更完善、落实更有力,改到位。以卓有成效的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八张问题清单高效整改,努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贡献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