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日期:2023-02-01 字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近年来,为进一步夯实工程领域营商环境改善,云阳多措并举,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为抓手,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创新,改革成效获市级充分肯定。云阳县在行政审批制度创新中继续争当排头兵,在全市率先推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将新建房屋建筑工程分为“场平土石方、基坑及护坡支护工程”与“基础及主体工程”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该范围通过技术审查的施工图纸即可申请施工许可证。

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优化我县施工许可证办理办法,是我县提高审批效率、加速项目开工、打造优无止境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该政策实施后,项目在取得用地后即可申办施工许可证,并且施工图纸也可分阶段提供,耗时较整体办理将缩减时间30天以上,最大化加速项目启动,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另外,云阳县还出台了《云阳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取消竣工验收备案登记,将节能验收及质量验收纳入过程验收,联合验收事项由7项减少为4项,审批时限由12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

除大幅压减办理周期以外,云阳县通过与“云上营商”数字化治理平台充分结合,积极探索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服务。由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牵头搭建的监理报告电子化平台(云监理)目前已开始第一阶段运行,作为“云上营商”一个相对独立的子平台,其从监理的角度记录项目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等方面的实时数据,用数据透视现象、反应问题,为各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建设提供参考和帮助,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收集“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延伸资料,解决施工建设过程的数据获取渠道。

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向桦同志表示,去年我县在创新改革上不断先行先试,取得不错成绩,下步我县将继续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做法,运用好“云上营商”平台,做好数据治理方面的提升,同时进一步解构事项流程、环节,做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周期全流程优化提升。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