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政策利好频传 重庆房地产市场加速回暖
日期:2022-12-29 字体:【

政策利好频传 重庆房地产市场加速回暖


近期,重庆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明显。据相关数据,12月第二、三周重庆中心城区住宅成交分别超6万方、近10万方,环比均出现了大幅上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回暖加速与国家政策利好频出、开发企业积极作为以及购房需求释放均密不可分。

利好政策频出

支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11月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密集出台支持房地产利好政策。

11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消息称,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11月21日,央行将向商业银行提供2000亿元免息再贷款,支持商业银行提供配套资金用于支持“保交楼”,封闭运行、专款专用。

11月23日,“金融16条”出台,不仅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配套融资支持,还支持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支持增信发债等;11月28日,证监会发布了房地产行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措施。

12月9日,中国银行宣布利用境内外市场资源,帮助房地产企业获取境外融资,“内保外贷”再度拓宽房企的融资渠道。

12月19日,中央财办在回应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中指出了房地产业的重要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中央财办的讲话将有助于促进房地产政策面进一步宽松,确保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市场销售回暖

房企争当“排头兵”

国家政策支持,房企跟进作为,市场反馈积极。

据了解,12月5日至12月11日期间,重庆汽车公园项目实现热销,成交面积3000余平方米,位列同期全市新房销售榜前10。据铭腾机构最新数据,重庆汽车公园还登榜2022年总价150万洋房销售榜TOP20第13位。

12月第二周,位于大渡口区的中南·上悦城以29套的成交量排名中心城区第一,成为区域热销红盘,为重庆楼市企稳回升增添了一抹亮色。

从目前市场的热销项目看,主要呈现出地段核心、区域价值潜力大、项目品质较高等几个特点。房企依托项目综合优势,加大促销力度,争当销售“排头兵”,助力楼市回暖。

“在延期执行的2022重庆秋季房交会优惠措施下,结合传统的返乡置业潮,元旦、春节前我市房地产市场或许还将迎来购房高峰”。市房协有关人士认为。

购房需求稳定

楼市“质”“量”发展空间大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通过降首付、降利率、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不仅如此,在今后一段时期,新型城镇化也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持续稳定的需求空间。

房地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其发展跟城市价值紧密关联。多年来,几十家全国一线品牌房企锚定重庆城市发展潜力,坚定信心,持续深耕,为我市城市建设和人居提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重庆大学副校长、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负责人刘贵文认为,未来,随着城镇化、城市提升的推进,重庆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量”的增长空间和“质”的提升空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