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七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 巡察情况
日期:2022-07-21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14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凯主持召开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彭武参加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彭盾军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彭智竹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书记彭盾军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2月至5月,县委第七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上轮巡察整改和“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本轮巡察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彭智竹指出,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战斗力较强,有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班子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推进工作有序,较好完成了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不充分;应急救灾物资规范化管理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对应急系统指挥中心建设指导不到位;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重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不到位;对项目规范管理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有差距;机关干部人事管理缺乏严格的管控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管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组组长彭智竹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规范开展各类学习,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三必述的要求。二是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主责主业。党委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提高全县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建设。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规范财务管理,加强项目监管,降低廉洁风险。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的建设。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主责意识,切实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扎实有效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五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巡察整改。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凯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将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持续强化整改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县政府副县长彭武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提能升级,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彭盾军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契机,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折不扣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七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3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