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举办复盘“9·1”洪灾桌面推演暨灾害防御工作会
日期:2022-04-29 字体:【


428日,云阳举办复盘“9·1”洪灾桌面推演暨防汛抗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



本次演练以我县2014年“9·1”洪灾为基础复盘,模拟20148318时以来,江口、南溪、双土、大阳、桑坪、路阳、后叶等北部乡镇达到特大暴雨,导致云阳多个集镇严重受灾。


复盘推演中,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按照预警信息发布与应急启动、应急响应与展开抢险、应急终止与新闻发布三个阶段进行推演。重点推演了各部门在暴雨洪涝抢险过程中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有序采取群众疏散安置、通信设施抢修、被困人员解救、舆情管控等处置措施,检验相关部门应急抢险综合能力。推演结束后,应急管理专家还就此次复盘推演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演为战促进能力提升的现实需要。在汛期临近之际开展桌面推演,对照郑州“7.20”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具有特别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会议强调,当前,灾害防治上将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各级各地要做好会商研判,建立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充分运用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进一步强化行业、区域风险管理,抓住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形成科学应对措施。要做好抓预警监测,加快推进行业、乡镇(街道)预警管理体系建设,按照“一行业一措施、一乡镇一方案”要求,落实预警发布职责,明确具体行政指令。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快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具体责任、应答机制、行动措施等,强化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保障救援救助需求。


市应急局一级巡视员昌定勇,市委党校经管教研部副主任李颖,市应急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陈龙,市应急局防汛抗旱处处长成家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甘露,副县长彭武等出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