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信息公示


云阳县应急管理局按照职责对容易引发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的危险源、危险区域进行调查、登记、风险评估、定期进行检查监控,情况如下:

)高质量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一是以县普查办名义编制并印发了《云阳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指导全县普查工作开展。督促各行业牵头部门编制专项实施方案并发布。二是组织开清查调查,完成清查数据1073条、调查数据3049条,组织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数据质检核查2次。三是组建风险区划评估专家组,拟对我县风险普查开展评估与区划,确保普查成果落地见效。

(二)全方位收集汇总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基础数据。

县安委办牵头对全县安全生产中的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收集汇总《云阳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基础数据统计表》(1),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严格落实事故灾害风险趋势研判制度和应急响应。

一是印发《云阳县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工作制度》,并组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多个涉灾部门,定期开展风险形势会商研判。2022年共召开年度会商研判1次,重要时段趋势分析5次,临灾会商10次。二是印发6期《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趋势分析的通知》,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公告,扩大公众知晓率,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三是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启动响应,2022年共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次,防汛Ⅲ级应急响应1次,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2次,抗旱Ⅳ级应急响应1次,并逐步升级到Ⅲ级、Ⅱ级。

(四)严格定期检查监控两处重大危险源及部分重点区域。

一是严格监控重大危险源(附件2),建设重大危险源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了各项运行数据、视频的实时传送和检测预警,极大提高了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水平二是全力管控风险较大区域,在日程安全监管中,对非煤矿山(附件3)、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附件4)、天然气长输管道(附件5)等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三是为加快安全监管现代化、智能化进程,避免监管人员因监管对象不清、风险隐患底数不明。2022年研发并上线云阳县“互联网+安全生产”综合协管平台微信小程序,平台中录入所有市场主体,监管干部每日在监管对象内录入隐患排查信息、提出隐患整改要求、标明隐患整改时限,系统将自动对安全隐患用红、黄、绿进行标记,并按时自动提醒监管单位对安全隐患开展复查检查。


附件:1.云阳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基础数据统计表

2.云阳县重大危险源统计表

3.非煤矿山统计表

4.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统计表

5.天然气长输管道统计表


                      云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2919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