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府办发〔2021〕42号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云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精神,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50号)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云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政务公开,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为推动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二、强化工作落实

各单位要及时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统筹,主动对接市级业务主管部门,确保任务明、责任清,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到位、公开准确,不折不扣完成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三、强化审核把关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流程、明确审查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表述准确、公开时机得当。要依法保护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要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四、强化监督检查

县政府办公室要针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定期开展跟踪检查,对工作开展不积极、推诿扯皮等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和通报批评,同时将跟踪检查结果纳入政务公开考核范围,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doc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