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4-03-01 字体:【

2月28日,我县正式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县医保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从二月持续到六月。本次行动将围绕全县定点医院、定点诊所和定点村卫生室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重点聚焦高值耗材领域,血液净化重点领域,检查检验、医学影像、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基金使用,“门诊住院化”“体检式住院”等五大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整治医保数据上传不力、聚集刷卡,查处冒用死亡人员参保信息骗保行为,排查频繁住院行为等大数据监管应用,健全完善综合监管制度,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医保局开展了多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定点医药机构154家次,移交公安机关疑点线索1件,移交市场监管局疑点线索63件。

“目前我们对‘门诊住院化’开展了一些相关检查,对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该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张龙波表示,接下来将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对部分参保人员进行回访调查,核实病人是否真实地就医,是否冒用参保人员身份进行欺诈骗保等,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刑事处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