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打造医保服务多维体系 密织医保便民服务网络
日期:2023-04-06 字体:【

打造医保服务多维体系

密织医保便民服务网络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办事效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云阳县医疗保障局打造医保服务多维度体系,多措并举密织医保便民服务线上线下立体式网络,让医保便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开通线上便民服务渠道,人民群众“近”享服务。医保移动支付便民服务功能于3月28日在县人民医院正式实行,广大参保群众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挂号,授权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方式缴费。同时,门诊缴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门诊交费”模块或扫描处方、申请单上的二维码,进行检验检查费、药费等在线缴费,解决看病群众线下缴费排队问题,切实为群众看病缴费提供便利。


      拓展线下便民服务通道,人民群众“快”享服务。近期,云阳县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在云阳县行政审批大厅医保窗口和云阳县医保服务示范点正式投用。新投用的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功能全面的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支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等七大功能模板。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自助服务的创新转变,有效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通过梳理整合,编制《云阳医保“掌上办”自助服务操作指南》,实现高频医保服务事项24小时“全程网办、零跑腿”,为参保人员提供线上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聚焦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自助服务,围绕“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建设,实现群众就近、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体验感,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