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7 字体:【

云阳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覃昌德 李茂涛 赵勇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杨力)1月15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云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覃昌德,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出席。

    覃昌德说:

    完全赞同张轩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具体感受有以下四点:一是在推动全市民主法治进程上展现了新作为,地方立法量大质高,实施监督有力有效。二是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积极主动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大足石刻保护利用、数据条例制定等重点任务,有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上展现了新作为,在人大代表述职、履职情况评价等方面作了很多有益探索和实践。四是在推动高品质生活上展现了新作为,有力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茂涛说: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和安排工作都很实,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五年,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人大监督措施实、求实效,有力推动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专项工作指导有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勇说: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呈现量大、节奏快、效果好等特点,尤其是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加强干部任后监督、代表履职积分制管理、联系指导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探索,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重庆人大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