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12-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刘婷)12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领带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参会县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准确领会把握,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县委的统一安排下,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务实功求实效,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做好示范和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带头开展宣传宣讲。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思考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务实功求实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的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新篇章。要深入领会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贯彻上务实功求实效,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工作贯通融合落实落细,同时加快研究分析各项中长期目标和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既要胸中有全局,也要手中有典型。注重从报告的战略部署和工作目标透视工作的出发点、基准点、着力点,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工作全局性认识和把握,聚焦重点热点难点,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打造典型经验亮点,以点带面打开工作局面、做实工作深度。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优化知识结构,克服本领恐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培养数字化思维能力,提升数字化战略意识,加快数字化政府建设,加速推进各行业领域业务场景数字化,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返乡人员服务保障、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颖捷、薛翀、吕旭晨、郑标等出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