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保持责任感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2-09-13 字体:【

胡衡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鸿星、罗蔺、但彦铮、屈谦等参加。

    胡衡华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行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中秋、国庆临近,输入性风险增加,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胡衡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继续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要求,科学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现有防控政策落实到位,防止层层加码。二要快速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及时对本轮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复盘,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三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三公(工)”协同机制,强化防控资源储备,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服务保障等能力。四要周密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制定实施专项方案,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查检查,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五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