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部分医疗机构警示提醒谈话会
日期:2022-08-17 字体:【

    2022年8月16日,云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部分医疗机构警示提醒谈话会。县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基金监管科全体成员、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涉及科室负责人、全县19家医保基金使用进度较快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协同监管办法》(渝医保发〔2022〕21号)和《关于做好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案件移送工作的通知》(渝医保发〔2020〕65号)两个文件;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四十条以及《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会议通报全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及各重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分析当前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合理使用医保基金。

    最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宗华对参会医疗机构进行提醒谈话:一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合规合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二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按照下达医保基金总额,合理控制费用支出。三是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按照《条例》要求,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