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6-08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共云阳县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主要成就,深入分析全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优势,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云阳大地上,加快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更加坚定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决心,团结奋进、接续奋斗,不断为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云阳贡献。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把未来发展放在全国全市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来思考和谋划,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要准确把握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主线和任务目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认认真真做,扎扎实实干,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要认真对照党代会明确的路径举措,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前走,以一域精彩为全市大局添彩。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统一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精心谋划推动、细化实化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带头学、深入推,扎实有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县委组织部要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牵头举办县管领导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一段时间把县管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内容,开设专题课程,推动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县委宣传部要加强组织协调,把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中,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作用,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努力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云阳的“施工图”,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县委办公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持续开展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开展相应的督促检查工作,以真督实查推动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