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信访办公室>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信访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07-15 字体:【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信访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信访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魏小刚同志主持召开向县信访办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县信访办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县信访办党组主要负责人覃缘华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向定成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县信访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信访办党组书记覃缘华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至5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信访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上轮巡察整改和“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本轮巡察有关情况。

向定成同志指出,县信访办党组班子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流于形式;对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悟不到位,贯彻落实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不够有力;对信访稳定资金预算管理不重视,执行信访稳定工作经费预算管理制度不到位,资金调度使用管理不规范;对机关财务管理监督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廉洁风险较突出;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决策事项不严谨,决定事项没有严格执行;指导支部建设不够有力,机关支部活动开展不够规范;对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部规范管理有差距;对信访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推进不够有力,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防范信访领域廉政风险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

向定成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教育管理,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强化业务指导,推动人民信访工作提能升级。四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魏小刚同志强调,县信访办党组要将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持续强化整改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县信访办党组书记覃缘华同志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信访办全体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巡察反映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认真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序时整改,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各项制度。同时,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等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信访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信访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