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信访办公室>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各区县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5-19 字体:【

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区县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纷纷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加强信访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

万州区

4月21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条例》,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和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和信访工作监督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用好《条例》,用好市信访联席办编印的《信访工作责任规定汇编》,组织全员学习,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在前,学深悟透,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全社会宣传引导,把《条例》作为“八五”普法重要内容,以正在开展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为载体,推进《条例》“六进”(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网格),充分运用多种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条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健全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和格局,强化信访工作监督,持续推进重点专项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江津区

4月14日,江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4月25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条例》。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条例》作为信访工作第一部党内法规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准确把握条文内涵,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特别是要对《条例》中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的新标准、新要求熟练掌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水平。要全方位宣传引导。开展集中宣讲和专题培训活动,提高宣传覆盖率、干部群众知晓率,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及时清理相关政策规定和制度文件,健全与《条例》相配套的机制制度,做好相关工作衔接。针对当前信访突出矛盾,加强攻坚化解,减存控增,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綦江区

4月28日,綦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条例》。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要做好宣传培训,以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做好《条例》的教育培训和宣传学习,通过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事业单位宣讲等多种形式,扩大《条例》知晓率,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做好当前信访工作,信访干部要把夯实基础与创建品牌结合起来,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作风和卓越实绩体现《条例》贯彻落实成效。

云阳县

4月28日,云阳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学习贯彻《条例》及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主动作为。要充分认识《条例》作为信访工作第一部党内法规的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并推动《条例》“五进”(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城口县

4月25日,城口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级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县政府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好头,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组织开展好各重点领域的信访接待日活动。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梳理《条例》规定,结合实际工作,把防范化解风险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及时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风险。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系统谋划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形势研判和矛盾化解,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