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召开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3年第三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3-11-0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丁鑫 乐阳 )111日,我县召开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3年第三次工作例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吕旭晨、林冬利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有关重点事项情况汇报。李茂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理解数字重庆建设的深刻内涵、基本方法和重点任务,坚持用数据透视现象、用数据揭示规律、用数据完善治理,加快推进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和一件事谋划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汇数、治数、用数能力,加快打造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蓄势赋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上·企业·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李茂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上下衔接、上下贯通、上下有别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数字意识、数字思维,坚持需求导向,迭代升级云上·企业·平台,推动机制重塑、流程再造,打造更多特色服务场景,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序时推进深化改革的重大项目,持续优化运行调度机制,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经济建设领域重大改革事项,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成效,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云阳辨识度、全市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改革成果。要迭代升级深化改革的方法机制,持续深化干部+制度+技术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系统性、数字化思维,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充分运用“V”模型,提升颗粒化解构、系统化梳理、场景化重组、对象化复盘能力,切实以小切口改革推动大民生改善。要总结提炼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先行探索,注重典型示范和引领,及时总结固化改革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机制,切实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适度分离等改革事项。

县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