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喜报!清水土家族乡大堰村入选重庆市乡村旅游重点村
日期:2023-11-21 字体:【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关于重庆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的公示,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大堰村,上榜重庆市第四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

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大堰村位于云阳县的最南端,坐落在歧耀山脉,与万州区、奉节县和湖北利川市接壤,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重庆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比邻而居,云阳到利川的国道从村内穿过,交通便利。全村耕地面积约950亩,人均耕地面积约1.15亩,主要经济作物为玉米和土豆等。

大堰村作为前几批脱贫的村,融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现代精神于一体。正着力打造土家文化品牌,通过土家“女儿会”,土家摆手舞,各种土家风味菜肴,将土家文化融入龙缸旅游,按照“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业变景点”的思路,推动农旅融合协同发展,打造春可赏花、秋能采果的休闲度假体验园。

作为龙缸景区的近邻,大堰村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坚定走出“生态立村、产业富村、文化兴村、旅游强村、康养活村”之路,朝着生态美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进步阔步迈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