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1—8月赛马比拼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10-11 字体:【

覃昌德在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1—8月赛马比拼

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持续提升能力水平

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加快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

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10月10日,云阳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1—8月赛马比拼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快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韦纯友,县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奇、李军、吕旭晨、熊浩、李桢、彭武、刘明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1—8月赛马比拼和1—9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产业链牵头单位围绕“四增一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培育以及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作了汇报,各参会县领导结合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

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是全县抢抓历史机遇、赢得发展主动的战略选择,也是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抓紧抓实“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但与既定目标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忧患意识,始终围着目标转、盯着目标干,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速提质、精准高效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

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克服畏难、摆烂、躺平等心态,坚持“冲在最前、干到最好、坚持到最后”,鼓足干劲、唯实争先,以昂扬奋进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积蓄强大动能。

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要找准目标,聚焦“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明晰方法路径,层层细化量化,紧盯目标、紧握拳头、迅速行动,目不转睛抓好“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进一步梳理分析各产业链条的发展趋势、目标定位、政策措施等,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把握突破口,确保“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强化统筹调度和研究谋划,全面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加快凝聚起真抓实干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取得突破性进展。

李茂涛强调:

要全力招商引资。强化有效信息获取,因地制宜加强产业对接,持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抓实重点项目落地达产和技改升级,切实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落下来”。

要深化主体培育。认真研究分析各产业链条发展趋势,进一步明晰现有优势企业的困难问题、成长型企业的发展路径、苗子企业的培养方向,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力,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对各产业链条的专业指导培训,优化完善“云上·企业·家”应用场景,全面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