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满山遍是“黄金果”!巴阳枇杷开始熟啦
日期:2023-04-24 字体:【

满山遍是“黄金果”!巴阳枇杷开始熟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想好怎么玩了吗?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采摘的好去处,巴阳镇1.1万亩枇杷进入成熟期,第十六届巴阳枇杷节将于4月底启幕。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品尝枇杷甘甜,体味丰收喜悦。

走进巴阳镇巴阳村,一颗颗色泽金黄、个大饱满的枇杷,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村民熊德清和家人拿着采摘工具在果园,将品相好、成熟的枇杷采摘下来,准备送往枇杷收购点。在临时集中收购点,采摘的枇杷将进行二次挑选和打包,收购商按照枇杷品级定价收购。

巴阳镇现种植枇杷面积1.1万亩,枇杷种植历史约有30多年,素有“枇杷之乡”的美誉。地处云阳县西部长江流域巴阳峡段,依山傍水、阳光充裕的独特气候条件,赋予巴阳枇杷果形饱满、色泽艳丽、柔软多汁的特点。

近年来,巴阳镇还在引进优质枇杷品种上下功夫,鼓励村民们改种品质更高,收益更好的“大五星”枇杷。“‘大五星’果大、甜度好、果香浓厚,非常受市场欢迎。”熊德清说,从三年前开始,他便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改种品质更高的“大五星”枇杷,去年“大五星”已经开始慢慢投产。

“小枇杷”带来“大经济”。巴阳镇积聚力量,发展特色枇杷产业,打响枇杷品牌。从引进先进枇杷种植技术、建设高标准枇杷基地,再到以文促旅,举办枇杷节,巴阳镇枇杷产业越做越红火,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从2008年起,巴阳开始举办枇杷乡村旅游节,通过以果兴旅、以旅促果发展思路,实现果农脱贫致富,枇杷已经逐渐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果”、“黄金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