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成功举办气排球、沙滩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日期:2022-05-16 字体:【

5月14日-15日,重庆市气排球、沙滩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会(云阳站)在初三中黄石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由云阳县文旅委、县教委联合主办,特邀重庆市排球协会气排球专委会主任董缙老师、重庆市排球协会沙滩排球专委会主任郑华老师前来执教,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近100名教师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卢波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任务,强调了培训中的组织纪律,希望所有参培人员虚心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将培训的学习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提升我县排球运动整体水平而努力。

在理论培训中,董缙老师、郑华老师分别对气排球、沙滩排球的发展史、竞赛规则、裁判方法、司线旗式、记录工作、裁判员的职责及配合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实操练习中,对一裁、二裁、记录员、司线员的裁判工作进行现场教学,对临场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并耐心的解答,学员从实践中加深了对裁判员手势动作、比赛规则的认识,为以后规范化执裁奠定了基础。

两位老师以渊博的体育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认真负责的态度、清楚明了的讲解赢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称赞,参训学员课上认真倾听,课后虚心请教,通过理论、研讨、实践、测试等方式晋升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裁判员等级证书。

近年来,云阳成功举办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阳光沙滩影响力持续上升,为更好的配合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办好每年的中小学生沙滩排球和沙滩气排球比赛,组建一批高水平基层执裁队伍和教练员伍员迫在眉睫,本次培训正是一场及时雨,必定会推动我县气排球和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为全民健身运动提能升级贡献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