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政策文件>其他政策文件
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严格落实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1-08-09 字体:【

各文化旅游企业:

近期,县主要领导和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分别多次对我县各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督查中发现仍存在少数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的问题。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做好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

各文旅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县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单位及个人疫情防控责任,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企业经营期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各文化旅游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每日对员工进行健康排查,实时掌握和了解员工动态,做好公共用品和设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在接待处合理设置“一米线”、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场所人员落实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和“渝康码”并做好人员登记同时,各文化旅游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加强消防、电路、燃气、设备设施等方面的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A级景区、文图博场馆要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制度,实现能约尽约,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安排入园,并在景区入口、重要参观游览点、狭窄通道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引导人员,加强秩序管理,避免人员聚集。每日接待游客不得超出最大核定承载人数和瞬时承载人数。各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人员住宿登记和行程查验,要按照卫生防疫规定,做好定时消杀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涉及餐饮服务的,要抓好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公筷制度。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机票”业务,要做好游客在乘车、入驻、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

三、加强文旅活动监管

要进一步加强文旅活动特别是演出活动的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人员聚集性活动管控。履行活动报批程序,合理控制人员规模,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扎实做好安全应急准备,备足防控物资、设备设施和应急力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在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和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有序举办一定规模会议、会展、体育赛事等活动,举办500人以上会议、1000人以上规模聚集性活动,须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评估通过后方可开展

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要按照《关于印发云阳县“新冠疫苗应接种尽接种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肺炎组发〔20219号)文件要求,强化组织动员,科学安排接种计划,加快单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实现应种尽种,建立免疫屏障。同时,建立未接种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引导其到临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并将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我委。

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各文旅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传播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备好疫情防控物资。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云返云人员,第一时间向我委予以报告(报告电话:55161700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疫情处置工作原则,及时果断处置,避免疫情蔓延扩散。

我委将每日安排专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巡查,对行业场所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8月8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