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县)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
日期:2023-04-26 字体:【

4月19日,云阳县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县)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云阳县双拥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云阳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县)和拥政爱民工作情况,相关创建单位作交流发言。

       谢辛充分肯定云阳县双拥创建工作成效。他说,云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的政治任务,坚持将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基础扎实、氛围浓厚,形成了军民携手、同心奋斗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云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加强双拥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筑牢爱国拥军、爱民奉献思想根基,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常态化抓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崇军拥军的良好风尚。要发挥双拥优势,聚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加强拥军支前机制建设,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着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和部队建设亟需问题。要与时俱进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创新举措,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李茂涛汇报了云阳双拥工作情况。他表示,云阳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站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巩固双拥工作体系,支持部队基础建设,提升拥军支前能力,打造双拥工作特色品牌,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坚决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意见和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与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工作导向结合起来,持续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开创新时代云阳双拥工作新局面。加强工作统筹,持续用力抓好示范创建,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强化双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打造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前,评估验收组先后前往云阳县烈士陵园、盘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警云阳县中队、云阳县爱国拥军联合会拥军门店、双江小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国防教育展厅等地,通过实地核查、满意度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云阳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肖霄、薛翀,县人武部部长聂祖庆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