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统计局狠抓统计队伍建设
日期:2023-05-10 字体:【

云阳县统计局狠抓统计队伍建设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队伍建设是工作的根本和保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日渐显现,各级党政对统计的要求越来越高。面对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我局紧紧抓住统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强化统计队伍建设。
    一是优化内部管理。我们始终将加强统计系统队伍建设当成重要大事来抓。为适应统计工作的需要,积极争取和协调,我局对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将统计执法监察科更改为政策法规科,下属参公单位社会经济调查队新设立调查科、执法科2个科室,我局内设科室由“五科一室”增加到“七科一室”,局内部组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读书分享会”为平台,全局年轻干部轮流将读书心得与大家分享,达到知识共享、相互学习的目的,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知识水平和精神素养。此外,强化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按照年度业务技能培训计划,我局采取专题培训、会代训方式,对街镇,部门以及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培训,2023年以来共计培训基层统计人员500余人次。
   三是加强统计队伍管理。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管理,严格基层统计人员进出标准,挑选年富力强、作风过硬的人员为基层统计人员,对镇街和部门统计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基层统计人员信息库,更换基层统计人员必须经过局统计局的同意,最大程度保持基层统计队伍的稳定性。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