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走,种树去!我市公布72个义务植树基地名单
日期:2023-03-10 字体:【

走,种树去!我市公布72个义务植树基地名单

36日,江津区长岭云想公园,小学生和志愿者准备为刚种下的树苗浇水。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39日,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市林业局公布了全市72个义务植树基地名单,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为巴渝大地添新绿。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步伐,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5.04%,排名跃居全国前十位;森林蓄积量增加到2.6亿立方米,比“十三五”末净增2000万立方米。2023年,我市计划完成营造林5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6万亩,封山育林62万亩,退化林修复约120万亩,森林抚育提升质量约282万亩,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5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100万亩。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除可选择在义务植树基地参加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和志愿服务等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外,还可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站(yiwuzhishucn)或通过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选择义务植树项目报名参加,使义务植树进一步实现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

据了解,今年防火树种成为我市植树造林的“新宠”,各地因地制宜栽种防火树种,加快构建形成“以林养林、以林护林”的生物防火林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