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31 字体:【

覃昌德在十五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茂涛 赵勇 赖建彬出席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做到“六个如何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区域性、行业性、阶段性特征,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覃昌德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家军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领悟“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云阳实践。

覃昌德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正确认识问题,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高度警醒、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覃昌德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起步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

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维护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构建完善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构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可督促、可检验、可评判的监督责任闭环。

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鲜明导向,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学党章用党章,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监督执纪,使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要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健全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

覃昌德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更加注重廉洁建设,强化严格自我监督,着力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韩海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安排和昌德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云阳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作出新贡献。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县纪委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韩海燕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