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动态
县统计局“三加强”做好建筑业统计年报工作
日期:2023-01-06 字体:【

          为夯实建筑业统计基层基础,统计数据质量,县统计严把节点、统筹推进做好“三个加强”,确保2022年建筑业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加强指导,提高报表效率。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联系,认真梳理平时报表和历年年报容易出错的问题,加强对企业统计报表人员的业务指导。对于问题较多的企业,主动下企业实地指导,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上报数据,高质量做好建筑业统计年报工作。

加强审核,确保数据质量。严把数据质量关,采用“平台审核+人工审核”的审核模式,先利用平台进行初步审核,再进行人工审核,对上报的数据做到即报即审。以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收入明细账等为依据,严格审核每一张报表、每一个指标,并且对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比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企业报表人员联系,确保报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加强宣传,提高思想意识。为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利用年报契机,向报表单位宣传《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领导和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避免出现虚报瞒报等违法行为发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