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片区座谈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31 字体:【


按照县委、县政府提能升级的工作要求,近日,县统计局召集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市场监管局、云阳县税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在栖霞镇、宝坪镇、路阳镇、青龙街道辖区分别召开了江南融合发展片、东北绿色发展片区、西北协同发展片区、中心城区-南北增长极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片区座谈会。

首先由乡镇(街道)介绍辖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以及在统计指标方面存在的疑惑,与会涉及考评指标部门就各乡镇(街道)关心最多的问题进行了相关培训和答疑解惑,座谈会讨论激烈,反响良好。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林从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的起源、指数计算流程、指数的作用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和各乡镇(街道)作了深入交流。

冯局长表示,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明确了乡镇(街道)抓经济发展的方向,培养了一大批懂经济的领导干部。

冯局长指出,一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方位保障统计力量;二要提升统计能力,广泛开展统计工作提能升级;三要强化统计台账建设,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四要积极研判指标,指导经济发展;五要坚持依法统计,加强对《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学习。

 为更好地为各乡镇(街道)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县统计局将与涉及指标相关部门一道印发相关服务指南,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统计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