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首个公用型保税仓正式揭牌投用
日期:2024-01-18 字体:【


112

我县首个公用型保税仓正式揭牌投用

意味着以后我县企业

在家门口就能提取进口物资

这也标志着我县外向型经济发展

跃上新台阶、迎来新机遇

云阳保税仓位于云阳县滨江路东段工业园区B区,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首期申报7号仓库作为公用型保税仓,建筑面积共2450平方米,已完成海关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该公用型保税仓由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可以容纳日用品、原材料、电子元件等多种可以合法进入大陆的货物,发挥进境货物的保税存储、展销、清关、分拨等功能,能填补云阳保税仓储物流产业空白,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与水平,充分发挥物流资源的规模效应,增强云阳地区的国际保税物流功能,也将有利于吸引外商投资,特别是跨国公司的投资。

20231225日,云阳渝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保税仓首次进购了一批木薯淀粉。“相比于之前走云南、广西等边贸口岸进来的木薯淀粉,保税仓降低了30%的成本,并且在资金的保障方面也更安全。”云阳渝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刚说。

“我们做调料需要采购大量的印度辣椒、大豆等,需要进口,今天保税仓揭牌,很多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我们也很有意向。”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晓红说。

该公用型保税仓库的正式运营

为全球商品进驻云阳提供了一个便利条件

也将进一步加快重庆自贸试验区

云阳联动创新区的“保税+”经济模式的探索

让云阳联动创新区升级为拥有集政务服务、

海关监管服务、海关关务服务、保税仓储、

保税物流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对外贸易体系

云阳还将不断强化区域对外经济发展功能,形成“自贸+保税+物流”三位一体循环发展,预计在今年进出仓货物将达到200箱,货值近亿元。记者 张扬凤 吴迎花 实习生 曹译文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