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覃昌德李茂涛参加西洽会并到云阳展馆巡展
日期:2023-05-22 字体:【

      覃昌德李茂涛参加西洽会并到云阳展馆巡展时指出

充分展示好现代化新云阳新形象

全力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5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参加,并到云阳展馆巡展时强调,要充分用好西洽会这一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最新成果,突出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加强招商推介、拓展对外交流,争取达成更多互利共赢合作成果。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大会主题,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为年度主题,设置投资贸易、产业促进两大展区、13个展馆,展馆规模达18万平方米,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参加。云阳展馆以“万里长江·天生云阳”为主题,汇聚能源电子、绿色食品、服饰玩具、文化旅游、环保材料、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24家企业300余种产品参展。

在云阳展馆,覃昌德、李茂涛认真查看展厅陈设布局,逐一参观各参展企业展台,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展销、企业经营、市场拓展、发展规划等情况。覃昌德指出,西洽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更是宣传、展示、推介云阳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相关部门、企业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全面展示云阳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最新成果,积极推介云阳投资兴业良好环境,着力营造互利共赢合作氛围,更好地“让世界知道云阳,让云阳知道世界”。

覃昌德希望,各参展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化务实合作,在特色农业、现代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探求合作新机遇,让更多客商聚焦云阳、了解云阳、扎根云阳,努力推动洽谈事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相关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服好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企业携手共创共赢美好未来,全力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本届西洽会云阳现场签约16个,其中投资项目6个,协议投资金额达13亿元,采购协议8份,采购金额3.6亿元,涉外旅游合作协议2份。

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