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30 字体:【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

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刘冲)1222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个主题主线开拓创新,奋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认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上来。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具体目标。全会在衔接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基础上,对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作了进一步优化完善,要对标对表、主动思考、深入研究,立足实际及时优化举措,确保思路清、目标明、效果实。

要认真学习领会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新要求。全会提出的“五个新内涵”“十二项重点工作”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要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强调:

要主动研究思考。积极对标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仔细考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将云阳放在现代化新重庆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要优化目标任务。聚焦市委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五地一支撑”“六个显著提升”“十个提能升级”,结合新要求、新任务、新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目标任务。

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总结复盘,积极发扬良好工作机制和方法,持续完善现有体制机制,努力探索构建长效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闭环运转。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要抓好疫情防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加快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全力保障群众就医买药基本需求。

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细化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助企纾困、项目提速等,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向好运行。

要抓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抓好民生保障,强化保供稳价,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弱势群体救助、重点人群就业、水电气讯供给等工作,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土特产等,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实际,精准系统谋划,创新思路办法,做到早准备、早启动、早推进,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