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9-02 字体:【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

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

集中精力干好当前工作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9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集中精力干好当前的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

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委党校文国伟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出版意义、编辑特点、中心思想、主要内容、主要脉络和学习要求作了辅导报告。李茂涛、赵勇、韦纯友、甘露、韩海燕、杨志奇、曾郴、李大武、张明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系严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时代性和世界性。全县上下要把学习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深度学习中去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

要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底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要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既能顺水划船,又能逆水行舟,努力在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中创造新业绩。

要学出更加赤诚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学出提能升级的务实举措。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社会、全方位、全领域提能升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

覃昌德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要深化对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的理解把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要深化对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理解把握,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要深化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部署的理解把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

要深化对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把握,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理解把握,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覃昌德指出: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系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深入研究对接中央和市上相继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宣传落实抗灾战疫促农增收25条政策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促进消费恢复增长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防线,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自然风险分析和研判,扎实做好旱涝急转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要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探索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抓实抓好组织体系全覆盖、基层基础、作用发挥、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激情。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