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0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黄美琪)6月2日,我县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切实稳住全县经济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性。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显担当的作为、更加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切实稳住全县经济基本盘。

 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着力稳住“账面”“市面”“就业面”“基本面”。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实项目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做好项目储备。要着力抓好助企纾困,及时研究对接最新政策,深化“我为企业找政策”大比武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持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积极促进消费增长,围绕消费节点细化活动措施,促进消费回暖;要深挖消费增长点,拓展乡村旅游市场,激发乡村消费潜力;要正确引导预期、激发活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确保粮食安全,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推广良种良法,多措并举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要高度关注就业面,做好用工信息对接,推进“家门口”就业,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商超、酒店、车站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地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面上安全,盯紧盯牢自建房、学校、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落细安全措施。要全面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领导甘露、曾爱民、吕旭晨、熊浩、李桢、林冬利、陈先平等在主会场出席。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