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 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2022-08-29 字体:【

一是开展环境安全风险研判。定期在周一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例会上就近期连晴高温部署环境安全工作,重点加强辖区内饮用水水源地、水厂、加油(气)站等重点风险企业监督检查,抓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

二是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督促环境风险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制度,压实环境风险单位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指导乡镇(街道)编制修订并备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3个,督促环境风险企业编制修订并备案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78个。全县环境风险单位自查环境隐患3636家次,覆盖风险企业210家,覆盖率95.89%。同时,会同县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的27个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均整改到位。

三是认真做好环境应急值守。制定连晴期间环境安全值班表,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日常监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大信息传达及时,通讯联络畅通无阻,紧急情况处理妥当。

四是提高环境信访调处质效。畅通环境信访投诉渠道,加强环境信访工作调度,以群众的举报投诉为线索,及时查处环境信访投诉,限时办结,跟踪回访,避免出现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受理生态环境领域的信访投诉共457件,办结率100%,群众投诉处理满意率由91%提升至99.7%。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