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全力推进环境信访工作
日期:2022-05-24 字体:【

一是规范办事流程。实行“办理前主动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制度。提前介入排查,加强与投诉人和被投诉人双向沟通,详细掌握信访人实际合理诉求,配备了信访接待室,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定量分析和综合研判,对群众集中、重复反映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早预警、早处置,提升信访调处率。今年以来,共召开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协调座谈会13次,受理环境信访投诉250件,信访受理率和按期结案率均达100%,较上年重复投诉降幅达23%,回访满意率98%。

二是合力联动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多部门环境问题,实行部门联动机制,会同住建、公安、农业农村、城管执法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开展与民生关联紧密的施工扬尘、娱乐噪声、畜禽养殖、餐饮油烟和“秸秆焚烧”等环境问题专项检查,会同公安、城管和相关乡镇(街道)联合处理信访投诉、召开餐饮业主协商会7次,妥善解决施工噪声、废气和餐饮油烟等热点问题9个,投诉处理率达100%。

三是强化环境执法。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加强对信访投诉案件督办和查处力度,加大重点污染源企业监测频次,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因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破坏生态环境投诉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环境执法检查472人(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5件,立案14起,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执法保障。

四是开展环境宣传。结合“6·5”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发放信访投诉宣传资料5千余份,着力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把法律运用到矛盾纠纷调解活动中,以案释法,减少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依法维权,依法解决诉求,杜绝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